close

慢慢的體會到自己在學校的嚴肅心情。
慢慢的體會到教師這個職業背後許多的問題。
慢慢的體會到許多生活中的無奈..

當認識的學生碰到難題,自己卻無法替他解決問題的時候...
當自己待在前實習班,班上吵鬧自己卻無力可管的時候...
當學生被排擠,自己卻無力阻止這一切發生的時候...
除了無力,還是無力。

和某個學生聊天的時候,聊到了她最近在班上、在班外碰到的問題。
班外的問題我或多或少可以提供一些建議,畢竟那是無關於太複雜的因素的。
只是班內的...

這幾天自己做出一個決定─帶一個月的班導師課。
雖然教師證終於在最近出現,但生活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改變的只有自己的薪級,從170昇到190(是薪級不是時薪)
原先還惦記著自己當初回來的理由─想陪一些六年級生一起畢業。
但,慢慢的,一些學生變成部分學生。
我想要的,究竟是什麼呢?和學生聊天的時間?
如果是這樣,那是不是還有其他時間可以利用?
EZ這麼說,M也這麼說。聽完她們的話之後,我也開始想這個問題。
而且對自己來說,帶一個月班導師是難得的機會,是個檢驗自己的機會。
一個綽號只會的人這麼告訴我,我也這麼告訴自己。
實習了半年,在學校代課快半年,我想知道自己可以帶班帶到什麼程度。
而且當畢業生畢業之後,我也會面臨無處可去的狀況...

就這樣,我接下了一個月的班導師這個任務。
有點期待,但又覺得忘了什麼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