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管秩序這件事情,個人是不太喜歡的。
但最近對於一些事情的容忍度實在是太低,不得不出聲。
只是一出聲,自己的心情也連帶的受影響。

我真的不喜歡管秩序,儘管還是有懂得自我約束的人,但偏偏大多數的人都不懂得自制。
這種被動的心態,也讓我不得不開口。出發點是為了不讓他們受班導師責備...
仔細想想,在他們被班導師責備之前,就已經先被我罵過了,這樣效果何在?
或許被罵的人覺得無辜,或許有人覺得我沒什麼資格管,這些都不令人意外。
但是否有人想過其他守規矩的人的心情,或者想過我的心情呢?
如果每個人都守規矩,那哪個老師不想要和和氣氣的上一堂課、跟學生交流互動?
除了重新構思自己的教育哲學之虞,對自己也有些許的失望。

或許該慶幸自己有碰過不太需要管秩序的班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