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可以任意便成天上一種東西,你想變成什麼?
A:太陽  B:月亮  C:雲 D:星星
如果是以前,我會選...?現在,我選的是雲。

距離小六生畢業只剩下二十多天,學生們的畢業紀念冊早在上學期就已出現。
上學期的時候,自己就寫過幾張,下學期寫得更是多...
偶爾可以接到代班導師的課,部分六年級的班級就會有學生拿給我寫。
想想也很神奇,自己是怎麼認識這麼多學生的呢?
過去的那個時代,畢業紀念冊是完全手寫的,姓名地址血型電話都是手寫。
現在的畢業紀念冊,格式大多已經固定,只要填上空格就好,相對之下方便許多。
但,讓自己的朋友一字一句在畢業紀念冊上留下自己的足跡,感覺會比填空更有畫面。

相對於一些學生在畢業紀念冊上的簡單留言,像是百事可樂、天天開心,身為老師一定要不一樣!
我想,該寫點鼓勵性質或是期勉性質的東西吧?不知道為什麼,進入教職後自己會這樣想。
偶爾自己也會觀察學生,雖然不見得很全面,但至少可以瞭解她們一點。
當然,自己也會踱學生有一些想法,像是哪些行為可以更好,哪些行為值得嘉許..
這些,我都會紀錄在他們的畢業紀念冊裡面。

離別的時刻即將到來,會有多少小學生因此而感傷呢?
話說...我寫了大概40張了...
===========
從那天起,我就不再是...而是雲。
因為雲總是飄泊不定,因為雲總是變幻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