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從天空落下,最後擁有它的是誰?
看似握在手中,緊握卻又溜走,不緊握卻又消逝在空中...
雨的歸途,到底是何處?

隨著三年級學生的離開,自己似乎又走到了另一個階段。
這大概是這個階段的最後一個系列文章了。
端午節當天,距離離開這個世界只剩下一百天。
就用這天再換個標題吧。

除了學校之外,或許根本沒人知道我們為了什麼而來。
不知道我們的名字也是家常便飯,甚至連我們什麼時候離開的都一臉茫然。
或許就像那首有點愚蠢的歌一樣,我們就像螞蟻般的做自己貢獻心力。
只是...到頭來似乎有些心酸...做了這麼多,得到的回報是什麼?

開會的時候,督導談到了一個話題。
「就我們的業務而言,會不會有很多的無力感?」
我覺得...有的時候非業務的學生給自己的正面力量似乎比較大。
有位學生在畢業前告訴我,有段時間因為我陪他聊了很多,所以她才繼續來學校。
我是到了後來才知道這件事,但看到這句話的當下,心裡有一股情緒湧了上來...
畢業典禮之後,我又看了這張卡片,還跑出去偷偷哭了一下...
因為她,我才知道...原來我也可以做到一些只存在於想像的事情。
真的很謝謝她,那句話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當然,還有很多陪伴我度過這半年多來的學生送我的卡片...
很感謝她們製作卡片的用心,也感謝這些學生們的陪伴。

或許我很怕寂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