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久沒有跟大學的同學聚餐,或者說...沒跟到。
這次大概是今年的第一次,這也是我第一次進古典玫瑰園。
吃的不是重點,我想話題才是重點。

或許因為工作的關係,大部分我們都是在聊職場碰到的事情。
其實我們大多數都是在學校服務,除了一位在軍中待退的教育班長外。
我勉強也算是在學校服務,不過沒有課務的問題,只是會碰到很多學生問題。
我們聊家長、聊學生,偶爾還會出現一些「軍事化管理」的方式。
不知道大家對於未來有沒有什麼規劃?
在場除了我和另一位同學今年考上師大之外,其他大多都沒有考研究所。
有的人似乎想轉向公職,有的人似乎想繼續打拚,也有人想離開教育圈...
感覺大家的未來都充滿了不確定性。

趁著難得的假日,我回到了我家附近的國小去晃了晃。
一位帶了一個月班級的老師,事隔快一年後還能夠被學生記得,已經夠了。
當年我帶這群學生的時候,他們才三年級,轉眼間已經過了一年...
如果錯過這次機會,我想下次相見大概就是分班打散的時候了。
對於一些學生還記得我、願意跑來找我聊天,其實自己很高興。
不敢說那個時候自己處理班務處理的多好,但至少還是有學生認同自己的。
不過說也奇怪,為什麼大多數都是女生...........
算了,這個問題一點都不重要,吧。

之後我到了另一間帶了兩個多月體育的國小,和警衛聊了一下。
我發現似乎自己裝熟鬼扯的能力值被越點越高了...
回去那邊之後,兩班五年級的學生都問我:我下學期會不會回去敎體育?
自己突然覺得...帶這邊五年級體育跟另一間學校的三年級一個月讓我收穫好多。

或許總有一天我們會被遺忘,但我們曾經在他們的生命中佔有一個小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