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試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沒有任何看書的動力。
或許考前就沒有,也或許因為考完才沒有。
總之,什麼動力都沒有。

一早進辦公室,就有個身影坐在主任旁邊的學生用書桌。
本以為是那個位子的老主人,後來才發現是另一個人。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

因為今天完全無戰力加上不了解對方狀況,所以我什麼都沒做。
我不停的瞎忙到下午,直到兩點多之後...
原本按照班表,今天輪到我出動,但事出突然,我趕緊找人代班。
有位家長帶著學生到校,希望可以讓學生跟主任談談,但主任不在。
所以...我就和家長聊了一下,之後也和學生聊了起來。
主任回來之後,我和另一位在處室的學生也聊了一下。

談話的過程中,自己有些小心翼翼。
一方面是有點拙於言辭,不知道怎麼找話題。
一方面是怕自己說錯了什麼,成為學生的把柄。
這樣的狀況特別是發生在第一位自己聊天的對象身上...
或許是聽了太多的案例,讓我自己有點杞人憂天吧?
有些家長、學生會刻意的把一些話語解讀,接著把錯都丟給另一方。
這就是我們所害怕的東西,無論老師也好、我也好。
跟這些學生談完之後,發現她們都有自己碰到的瓶頸跟煩惱。
如果是剛到這裡來的我,我會想該給他們什麼樣的建議。
現在...我可能只會想,但不會立刻講出來吧?

記憶裡那嚴肅的輔導處,似乎已經慢慢淡去。
存在的,是學生解決問題、分享心情的園地。

下班後,我穿著我的戰靴到藍球場去,剛好碰到認識的學生
就這樣,我第一次在這間學校裡面打籃球,穿著新球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