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感觸、要說想法,其實每隔兩到三天就會有。
但,並不是所有的想法都可以寫出來。
只是有些似乎太過於抽象,難以表達。

馬斯洛的需求層次論裡面提到過,人有愛和歸屬的需求。
身為需求層次的LV3,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碰到這個問題。
大多數的下課時間,身邊都會有一群學生圍繞著我。
至少下課時間是讓我精神得以舒緩的時間,但我想到另一件事。
「他們在班上和同儕、和別班甚至別年級的學生互動如何?」
不過我很少過問這個,只是有的時候還是會知道。

知道了,可以做什麼?
對於他們的交友,其實我不太願意介入、調解紛爭。
因為我知道,沒弄好最後波及到的會是我自己。
就讓他們自由發揮就好了。

有些人期望從別人身上得到關心,但每個人呈現的方式不同。
有些人會給予關心自己的人回報,但有些人不會,也有人給太多。
有的人就像黑洞,只吸收外界的東西,而不給予回應。
給太多的,是太過關心對方的狀況,讓對方感到困擾。
不過沒有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只是看個人接受與否。

或許等價交換,某些意義上來說並不是真的等價吧?
價值的決定,在個人的心中。

想要被別人關心、認同,我想這個是人之常情11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