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繼成功嶺、澄清湖之後,我又一次的在外地生活。
雖說這是一連串的行程,但不斷的轉換地點也讓人疲憊。
98/11/30(一),我前往基隆碇內,應該是服役地點最終站了。

老實說,我對基隆瞭解並不多,只在某年曾騎摩托車去廟口過
另外,就是有一位大學的朋友住在基隆,僅此。
八點多抵達基隆,之後就在校外會待了四個小時。

大約一點,我到了碇內國中,一路上聽著主任介紹學校什麼的。
之後就是按照慣例到各處室拜訪,讓大家知道有新進人員。
接著,我就在處室看著資料構思了。

看著這些個案資料,發現自己的責任。
或許是前一位役男健廷做得太好,也可能我是第一次接觸相關業務吧?
聽到健廷學長的名字不斷出現,我也慢慢感受到壓力。
這個時候我也突然想起一首歌:

我不是他 我是我
請別在我臉上找她的笑容

做好我自己該做的事就好...剩下的...

印象中的輔導處、學務處都是冷冰冰的,或許因時空轉移而有所不同吧?
之後我在處室認識了一些學生,很高興。

儘管還有很多是沒寫出來,不過在這邊生活還算愜意。
第一個禮拜就這樣結束了,這是我服役的第四十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