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標題打著天氣雨,但我目前只碰到一次雨天。
重點似乎不在於天氣,而是在於心情。
這是我在這裡的第十天。

這是單獨執行清晨勤務的第三天,慢慢的上手了。
我也找到自己的方式來執行這項勤務,只是我不知道學校的人會怎麼看。
至於我所負責的相關業務,老實說我還是抱持著很多疑問。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我想不懂就用問的吧?

今天是我第二次騎摩托車出去開會,當然還是學長的車。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教育處,一個未來會常去的地方。
相較於研習中心,教育處是比較遠的,為避免迷路所以我買了地圖
但,還是稍微迷路了,還好路人給我指點,加上我對路還有點印象..

到了教育處,看到很多同樣業務的學長,也聽了他們和督導的談話。
聽著他們熱烈的討論個案的事情,我似乎又想起沉重的事情了。
這個業務似乎不是這麼簡單的,是嗎?
很多問題是長久累積下來的,並不是一朝一夕而成。
我們要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把這些傷痕慢慢淡化?
如果家長、學生拒絕接受援助、或者對於援助視若無睹...
有的時候,有問題的並不是學生,而是...
想著想著,心情越來越沉重...

所幸回程時並沒有迷路,不過心情並未就此平復。
一個禮拜又快結束了,下禮拜開始這裡就只剩我了。
因為學長退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