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暑假在8/28收到通知,即將在8/30結束。
這是一份意外得到的短暫教職,或許得感謝我國高中同學的推薦? 
都是體育課,四年級居多,五年級極少數。

僅僅是第二天上課,但身體傳出的倦意卻不只兩天。
儘管個人覺得學校在校舍軟硬體比實習學校好,但就是少了點什麼。
過往,我沒課的時候總會待在教務處,但這次卻沒有所謂的休息室。
老實說,並不是太在意服務學校休息室是否安排的出來,畢竟我只是個小小的鐘點代課。
換言之,只要沒有課務安排的時間,我就不需要出現在學校。
或許正因為這樣,會少了和其他老師的互動吧?
但說真的...鐘點代課甚至短代本身就難以互動,甚至還可以懷疑根本沒人知道我們的存在。
因為我們總在被需要的時間才出現,然後又默默的消失...

並不是要嫌棄這份工作,能接到這份工作其實很感激這位同學。
我只是突然對學校裡面的職務配置有所體悟罷了。
學校為了控管缺額而設置代理代課教師、鐘點代課教師來彌補多出的課程缺額,但是否想過一定有人接?
都會地區機會很高,畢竟代理代課的薪水,比起各行的入門薪水算是優渥的多。
鐘點代課呢?或許也會有人去接吧?算節數,一個月兩萬多,時間算是有些微自由的工作。
那偏遠地區、山區的代理、鍾點呢?或許這樣的操作之下,受影響的還是學生和原校正式教師吧?

不知道為什麼,到了新學校之後笑容少了。
是對於教師這份職業的自覺嗎?畢竟我不是之前偶爾出現一兩堂課的代課,需要扛下一些責任。
或者,是我的歸屬感問題?還是...

ANYWAY,感謝這位同學的推薦。
至少我有收入,也不用整天待在家裡虛度光陰等兵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