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並不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但這次廳卻有另一種感覺。
不同歌手的不同詮釋,我想感覺應該是不會一樣的。
不知道為什麼,楊宗緯翻唱的很有感覺。

剛剛這首歌被弟聽到,他說:這應該不算主流歌吧?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是覺得這首歌充滿著無奈。
對自己、對世界什麼的...或許我很喜歡這種有深沉無力感的歌曲吧?
儘管我不是原住民什麼的,但我好像可以體會這首歌的心情。
所以,在這首歌的歌詞裡加了點註解,當作是自己的心情吧。

詞/曲:panai

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
我實在不想輕易讓眼淚流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不會害怕
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
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能學會虛假

我並不想低頭,但無奈現實卻是...
或許再怎麼騙也騙不了自己吧?
不停的自我催眠對自己也很累...

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謊話
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

或許這也是種無奈吧?
好像常常得不到什麼回應...
我真的覺得,好累,好難受。
或許真的就是那句話吧,久了就習慣了。

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puy uam
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
我實在不想輕易讓眼淚流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不會害怕

不會哭,但是覺得...
時間到了,總會覺得有很多事情想說。
但總是找不到直接的出口,只有一條又一條彎曲的迴廊。

我就這樣照顧自己長大
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
我以為我並不差 能學會虛假
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謊話
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更復雜
還能不能唱出歌聲裡的那幅畫

連自己都帶著面具生活,說出來的東西真實性又有多少呢?
總是自己一個人在想:a怎樣b怎樣...
但我從來沒有說出口過,也不知道該跟誰說,只能過著很表面的生活。
我想我也一直在變吧?
就像之前感覺的一樣,總覺得自己詮釋某些歌曲的方法不一樣了。
可能是不知道哪學會某些技巧了、可能是自己對某句話有特別的感觸,感情置入了
我只能說,當年的聲音已經不復見了。
或許我也不是我了吧?

紀曉君─流浪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