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81.JPG 
夏季,除了是高中生、國中生的考季之外,近幾年也成為了教師、高普考的考季。
南北奔波的教師,灑下了大把的金錢,為的是自己的路。
有些人可能只是想要個鐵飯碗、有的人可能是對於教育有理想、有些人...

考試之前,我環顧了四周,似乎都有一定的年齡,換言之考了超過三年的人比比皆是。
考完第一科之後,我選了個好地方沉思。
無關乎考的好壞,我只是想找個地方休息,或者是說,我根本沒有準備下面的考科。
我知道,我和他們不一樣,我這麼告訴自己。
DSC00383.JPG 
我望著這片蔚藍的天空,看著身邊不認識的人人來人往的走過,想著許多事情。
這樣的方式,是否真能選出「優良」的教師?選出來的人真的「優良」嗎?
說穿了,選出來的只是考試機器吧?試教弄得花枝招展、百花齊放又如何?
這能夠證明那位老師和學生互動良好,得到學生的喜愛嗎?
我哼著我的歌,想著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

DSC00382.JPG 
中午時分,因為自己的愚蠢,只能就近找大家的好朋友小七果腹。
「這些人究竟在這個無盡的夏日甄試迴圈裡迷路了多久?」我吃著麵包,看著人來人往的準教師這麼想。
每年,都會有新的一批人得到教師證,懷抱著熱情投入教師甄試,為的是自己的夢想。
但,是否有人看見默默退場的人的心情?可能是心力交瘁,可能是熱情不再,也可能...
真正有教育資質的人,不得其門而入,最後轉向別的領域發展的,我已經從學校的組長們身上聽到太多。
DSC00384.JPG 
終於撐完最後一科,我迫不及待的踏上歸途。
畢竟,我只準備了一科教育綜合測驗,剩下三顆對我來說都是考底子,結果...可想而知吧?
原先和網友說好要搭計程車,卻因為對方使出了「改變心意卡」而有所更改,我搭上了接駁車。
之後自己也因為這些原因加上人潮的關係,差點趕不上三點七分的火車。
天熱會降低人的耐性,我想是真的吧?
DSC00386.JPG
看著窗外景物不斷變化,我知道已經踏上了今日的歸途。
聽著身邊的人談論著教師甄試的事情,自己卻不是這麼的感興趣。
DSC00387.JPG
不知道多久沒搭上捷運,我的悠遊卡裡負債15元,今天終於把它變成正值了。
台北捷運,一個自己熟悉到不能再熟的地方。
這是我高中三年的補習班回憶。
DSC00389.JPG
人人都希望可以當神仙,但教育部的錯誤決策,讓更多人有當神仙的資格。
代理教師固然好,也是個機會,但一年一聘的任期,加上不是年年都有開缺,總讓人覺得不太安定。
歸途嗎?是今日的歸途。
但是對教師甄試這條窄門來說,何處才是真正的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