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不會出現在任何名單上的人參加的畢業典禮。
他不是主角,而是默默的幕後人員,儘管有很多人認識這位幕後。
總之,典禮開始。

這是很正常的,但也可能是很反常的一件事情。
正常的是,一位前實習教師不會出現在任何的畢業典禮、畢業紀念冊的教師名單裡。
反常的是,一位前實習教師在實習結束後依舊天天在學校各處出沒。

自己本想在各班到處看看這些學生的正式裝扮,但想想...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勇氣讓自己只能佇足在限定區域之內,就算到了想去的地方,依舊無法向前起航。
有幾位想聊聊的學生卻始終沒辦法接近,不知道為什麼?是害怕?怕什麼?

身為學校教職人員,總會有一些福利,像是可以不停的在場中央穿梭。
儘管我沒有這麼做,但我也得到了一個最佳位置觀賞典禮。
忘了說,我負責攝影,非公務性質的那種。
就我的感覺,這是我看過很有趣的畢業典禮。
原本自己想拿著攝影機四處拍攝,但...因為一些原因,我還是停留在固定區域。
除了攝影工作是受他人之託以外,還有一些不知從何而來的心理因素。
這天,我也和不少學生合照了。

對我而言,自己也有些許的感傷,除了自己名字不會出現在上面之外。
過了這天之後,校園內就少了一群到處亂跑的學生。
我也不會有另一間可以休息的教室,可以遙望遠方的後走廊。
想想,這一年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最後的那首歌,讓全校學生哭得亂七八糟。
今年夏天...看來對他們來說,是個離情依依的季節?
送走了這批學生,看著他們不斷向前邁進,國中、高中、大學...
而老師們還是在這裡,不停的目送學生離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我在六年級的任務,也算是完成了吧?

最遺憾的,或許是到了最後一天,我和那個人完全沒有任何互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