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是,從一顆球開始的。
不知道是哪天發生的,只記得學生問了我一些關於棒球的問題。
像是:老師,你有沒有誰誰誰的簽名球、或是:老師,你喜歡哪隊...
然後接下來衍伸出:老師,可以送我誰誰誰的簽名球嗎?
這就是為什麼我用這張照片當封面的原因,因為這群學生一開口就講到這位球員─陳金鋒。

其實,我並不知道究竟班上有多少人喜歡看棒球,但我很確定有。
有學生說:黃隊王勁力是他家親戚,所以他家有不少兄弟球員的簽名,然後他也很喜歡那隊。
也有學生問這些簽名我怎麼弄來的,也提到很多很多球員..像是強森、高國慶、布雷。
提到強森、布雷倒是很讓我意外就是了。
也有學生說他有林英傑的簽名球,會知道林英傑應該是前幾年有在看的人...
今天也有學生跑來問我:有沒有看昨天的象牛戰?
也有人問我:老師你有看奧運嗎?對中國對那場...

事情發生在我送出那顆三簽球之後。
拿到球的學生很開心,還跑過來跟我說:「我一定會收好的。」
看到他這麼開心,我有種不知道哪來的成就感。
不過問題來了,因為好像有很多人跑來想要球。
我想他們在意的不是上面的簽名是哪個球員的,或許只是想要一個紀念吧?
總之,有好幾個同學跑來預約...

我很好奇,棒球怎麼和他們的生活連結的?
不過好像有兩支球隊的球員沒被提到耶...就是觀眾走開的那兩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