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去KTV唱歌,原因,因為可以聽到不同的詮釋。
除此之外,也有機會碰到一些自己沒聽過但喜歡的歌曲。
或者,也有機會碰到一些自己很少碰到的歌路。

前陣子去唱歌時,聽到了一首歌,回家之後我迫不及待的把這首歌納入收藏。
林宥嘉的說謊,2009年的作品。
整首歌像是在說故事一般,敘述著許多的事情。
有些似乎是事實,有些似乎是謊言。

詞:施人誠 曲:李雙飛

是有過幾個不錯對象 說起來並不寂寞孤單
可能我浪蕩 讓人家不安 才會結果都陣亡

我沒有什麼陰影魔障 你千萬不要放在心上
我又不脆弱 何況那算什麼傷 反正愛情不就都這樣

我沒有說謊 我何必說謊
你懂我的 我對你從來就不會假裝
我哪有說謊 請別以為你有多難忘
笑是真的不是我逞強


我好久沒來這間餐廳 沒想到已經換了裝潢
角落那窗口 聞的到玫瑰花香 被你一說是有些印象

我沒有說謊 我何必說謊
你知道的 我缺點之一就是很健忘
 
我哪有說謊 是很感謝今晚的相伴
但我竟然有些不習慣

我沒有說謊 我何必說謊
愛一個人 沒愛到難道就會怎麼樣

別說我說謊 人生已經如此的艱難
有些事情 就不要拆穿

我沒有說謊 是愛情說謊
它帶你來 騙我說渴望的有可能有希望
我沒有說謊 祝你做個幸福的新娘
我的心事請你就遺忘 


副歌不斷重複著「我沒有說謊、我何必說謊、我哪有說謊」
事實上,從第一句我沒有說謊開始,就是一個謊言。
假裝自己沒有受傷,假裝自己已經淡忘掉對方的故作堅強..
因為人生已經有太多的困難,所以希望知道的人心照不宣。
歌曲的最後,把一切都歸咎在愛情的說謊上。

祝福對方,是否也是謊言?
或許是吧。或許根本沒有祝福過..?
我沒有說謊,我何必說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