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01.JPG
這段時間內,也開始感受到離別的氣氛。
最後一天的上課,我收到了兩張卡片,都是學生送的。
收到卡片的時候雖然沒說什麼,但自己其實很高興。
或許我教的不是太好,但我至少知道...還是有學生喜歡我的上課方式。
DSC00003.JPG 
昨天晚上,和大學的朋友們去了台北吃飯。
這大概是身為平民階段的我,最後一次在台北市的夜晚出現。
我突然發現,我想慢慢的在夜晚裡遊蕩。
雖然我還是想說,我討厭在夜晚出現,在某事件之後...
這個夜晚,我也收到了一些禮物─傳承電話卡X2+御守。

我出門時,天空下著雨。
當我們餐敘結束,已是夜晚十點過後的事情了...
帶著一點感傷騎上機車,此時天空又開始飄起細雨。
是一種心情的對照嗎?

短短的一個禮拜,我參加了四個不同的餐敘。
有的談起未來的規劃、有的談起之前工作的經驗、有的談起當兵的經歷...
這段時間,其實我一直都在做心情上的調適。
禮拜五課程結束後去剪了頭髮,剪頭髮的當下我想著:「我做錯了什麼嗎?」
為什麼服役非得把頭髮剪的跟重大罪犯一樣?而且重大罪犯頭髮還比我們長。
突然想起國中補習班老師說的一句話:「你們現在怎麼打扮效果都不會好,因為頭髮...」
只大略記得這樣,但我現在更能體會當時的感受,這也是我理過最短的頭髮。
算了,只是純抱怨而已。

相較於之前對於未來的不安定,現在並沒有就此打消。
之前是穩定的在學校教書、晚上讀書,現在...一切都不確定。
無法控制的事情太多,人、事、物都是。
只能祈禱一切平安順利了。

最後...感謝這些給予我幫助、鼓勵的朋友們。
也感謝那群支持我的510學生,特別是班長。

下次出現...可能是禮拜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