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入手中的光碟片,主機傳出不正常的運轉聲。
不正常的,或許還有自己的心跳聲。
一個異常早眠的夜晚,我撇見了一個未畫上句點的故事。

看見弟的文章,也突然勾起我的記憶。
本想把他的文章打出來,但據說他要投稿,就不便公開了。
並不是深藏已久的記憶,但這段故事一直藏森林裡。
這個故事是否會有再寫下去的一天?我想了想。
一個深藏在森林深處,上了鎖的箱子。

那是一個發生在秋天的故事。
當最後一片葉子受風的吹拂沉眠於大地時,這個故事也暫時結束了。

禮拜五接到了複檢通知單,本以為不會這麼快。
受傷已經是接近一年前的事情了阿...
該說是時光飛逝,或者是我懂得在生活中找樂趣?
總覺得這一年流逝的速度超乎我的想像,甚至我的記憶裡只能回憶起部分的片段。
我記得什麼?又不記得什麼?
我記得,我...

預官考試當天,依稀記得一年前是跟一群朋友共赴考場迎戰的。
儘管這對我們來說,並不是場太重大的戰役。
當年的那群人,現在又在哪呢?
這次的考試,只有我和另一位朋友。
其他的人,早已被那國家賦與的義務枷鎖給套上。
那時的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這麼嚴重的意外。

如果可以選擇,我還是選擇這場意外。
因為受傷帶來的際遇,或許也令人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