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基隆並不是隨時都在下雨的。
只是習慣用這個標題,縱然天空不見得在下雨。
或許飄雨的,不是天空而是心情。

今天,算是個大日子。
除了一位熟識的僱員接受今年度聘僱外,還有一些雜項。
不過整體來說,一切都是在計畫之內。

那位熟識的僱員小姐說,感覺我比之前嚴肅很多。
距離上次見面已經是進兩個月前的事情了...
這兩個月之間,自己的心境上或許真的有很大的轉變。
又或者,時而寡言沉默時而幽默風趣的這個才是我?
其實我不知道,我只是覺得自己的情緒有異常也有正常。

雜項,實際上來說,那個才是主要業務。
如果從大家的角度來看,有一項業務順利完成了。
這或許是可喜可賀的事情吧?但我卻高興不起來。
我親自把這項業務處裡完之後,默默的想著...
「這樣,問題就解決了嗎?」

記憶裡有一個寓言故事,是這樣的:
一個在險境裡等待神救援的人,放棄了好幾次獲得救贖的機會,執意等著神的到來。
直到最後他才知道,原來那些救贖的機會都是神用另一種形式在幫助他。
人的一生中,會碰到很多很多的人。
誰會是自己生命裡的伯樂、誰會是那個救贖自己的神?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自己願不願意接受這些人的善意。

結束了,但這不是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