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40.JPG 
六月,又是個離別的季節,印象中自己的畢業典禮還在眼前,如今又有另一批人即將離開校園。
對我來說,參與別人的畢業典禮是第一次,參與學生的畢業典禮也是。
不過一樣的是,那份濃濃的畢業氣息依舊存在。

前陣子回到許久沒踏入的六年級大樓,讓人感覺有些許的不同。
我的實習班導師送了我一本畢業紀念冊,而我也開始追隨著小學生們的腳步,找人要簽名。
只是不同的是,我要簽名的對象是學生,而不是同學。
DSC00337.JPG 
或許是自己的小學沒有簽夠吧?我找了很多認識的學生簽名,很多很多...
儘管還有些學生沒簽到,沒簽完,對我來說留下了那麼一點遺憾...
是證明我這一年下來在這間學校的成果嗎?或者是我感受到了那份離別的哀愁?
中午不停播放的畢業歌,廣播出來的個人感言,當讓人充分感受到了。
DSC00338.JPG 
對我來說,這一年真的很特別,儘管中途發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至少在我的教師路上,這一年是非常豐收的。
過一陣子,這間學校就會少了這些六年級的身影。
那些曾經跟我玩在一起,曾經熟悉的背影,就要這麼離開了。
或許我真正惦記的,只有某些學生的吧?
我想很多老經驗的老師都已經習慣這種離情了吧?

今年夏天,充滿依依不捨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