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奮戰  開戰

過完寒冬,令人熱血沸騰的棒球季開始了。
轉眼間已經四月,春天算是正式來臨,棒球季也是。

看著各個對戰組合的進場人數,不禁有些訝異。
有人說:「職棒回春了。」但我始終不這麼認為。
我還是認為原本拉低平均數的兩支球隊消失,隊球團票房平均數有提昇的效果。
另外兩支球隊的解散,讓一些好手匯集在特定球隊,該隊球迷增加也是個主因。
這或許不是人數增加主因,但我認為是個原因。
儘管有人斥為無稽之談,但這是我的解讀。
不過對我來說,那支球隊對我來說還是沒有吸引力。

有球員說:「球隊變少,球賽會變精彩。」
這句話,我也不是太相信。是因為各隊實力相近嗎?
別忘了,這是拆掉兩隊,讓部分主力四散在各隊的結果,更別說多集中在同一隊。
嗯..也有另一支球隊補進了MLB等級的本土投手,但球隊內傷兵不斷。
精彩嗎?至少這兩支球隊對比之下,我不覺得精彩,也沒有任何支持的動力。

這季開季前有個詭異的現象,有幾支球隊紛紛說出:「人手已足夠,戰力充足。」
統一的問題一直在游擊,球迷知道,但是管理經營階層不知道。
黃衣球隊的問題則是在傷兵大量出現前未補上外野即戰力,
儘管統一目前尚未出現什麼大問題,但中記群守不住、分數打不回來也是問題。
黃衣球隊則是拉了許多新人、甚至傷患上去守備。

現在想想,有些懷念那個有點空蕩的新莊球場。
可以自行選擇自己想坐的位子,到送巴區也不太需要提早出場。
儘管對球團來說,這樣的球場會讓收益慘淡,但我喜歡自由的球場。
或許因為客場和對戰組合的關係,人不是太多,但依舊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棒球的熱情。
只是到了這個球季,一切不會再相同了,至少目前是。

職棒到底有沒有回春?繼續觀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