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棒球季結尾是:LANEW對巨人、統一獅的亞職之旅。
今年的棒球季開端,則是WBC世界棒球經典大賽。
這是個很特別的開季。

猶記得去年奧運對中國,我們以一分落敗。
儘管是輸了,但也可以找到什麼理由。
像是:教練用人保守、不信任部分球員、處理球失誤、球員受傷...
那這次呢?

有人會說,徵招不順利,有些球隊要負責。
我們回來看看去年八搶三、奧運的「慘況」。
興農的陽建福燃燒自己的手臂,幫國家徵得了進奧運的資格。
然後呢?代價是傷一直都好不了,還在球季中留下了單季10敗以上的成績。
奧運的時候又傷了陳金鋒、林智勝,潘威倫則是傷一直都沒有好過。
當初奧運時,總教練說放上去的球員絕對都是最健康的。
是健康在哪阿?我看到不少傷兵倒是真的。
球團基於保護球員的心態下,自然是不願意放出有傷還在休養的球員了。
再加上國內環境對運動選手的保護實在是太薄弱,這也是造成球員不願出去的原因。
前陣子的職棒失業潮,讓很多球員四處找工作維生...
除了某些球員之外,根本沒有人知道自己的下一站會停泊在何處。

再說到另一個徵招問題,協會總是徵招旅外的選手,而忽略了一些國內的好手。
是否美國小聯盟1A的頭手絕對勝過國內的投手呢?是否有些位子只有旅外的可以勝任?
愛玩默契封殺的中華職棒、好大喜功的中華X協(X可套入:棒、籃、撞、網)
有些位子明明有別的球員可以勝任,卻在默契封殺跟好大喜功的配合之下做了另一種選擇。
我想說的,就是游擊手這個位子。郭銘仁。

打擊無法發揮,是這次比賽落敗的其中一個因素,也事不爭的事實。
來看看這次正式比賽的球員打擊率前三名吧
打擊率依序排下來是:
1.詹智堯(1/1) 1.00   / 1.00
2.潘武雄(2/4) 0.50   / 0.66
3.林哲瑄(3/7) 0.428 / 0.55
我沒有看到鋸齒打線,我看到了鋸棒打線。
打擊不連貫,對韓國就出現了四個雙殺,有兩個是某SS貢獻的。
今天不管投手是誰,碰到這次中華隊的打線大概也只能吞敗吧?
就算派出來的是王建民、郭泓志或許也是一樣的結果。

是否旅外就真的都是神?為何大聯盟等級的球員不接受徵招球迷卻沒有意見?
反倒是國內職棒球員拒絕接受徵招就被批的狗血淋頭,不愛國之類的。
有球迷說,他這個球季不會去看興農跟LANEW的比賽。
怎麼不見有人說拒絕看洋基隊或是其他隊伍的比賽呢?
平平都是職棒選手,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業要顧,為什麼有如此的差別待遇?

每每中職總是打著如意算盤,奢望球迷會在國際賽奪得佳績之後回籠,結果呢?
有沒有佳績我不敢說,但球迷回籠數量卻是有限的。
只要國內職棒環境還有簽賭疑慮無法解決,那球迷要大量回籠似乎還是個難題。
變成四隊真的有助於比賽精彩度嗎?這個難說。
我只覺得這是種自我欺騙。
單一球隊的戰力是提升了沒錯,但相對的球員間的熟悉度會更高,這樣會精采嗎?

經典賽,經典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