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板橋的記憶,突然間恢復了一些。
今天特地提早出門,只為了一件該在大學辦完的事情。
或許是翹課的代價吧?我必須得另找時間去另做補償。

還是昨天的會場,但不一樣的是行進的方式。
我的記憶裡,其實不是很清楚的記得該怎麼樣從台北上華江橋。
就憑著那點碎片的記憶,我順利上了華江橋。
下了華江橋之後,又是一段記憶的考驗。
我說過,板橋對我來說是有點陌生卻又熟悉的地方。
有那麼一段時間,我常在板橋穿梭,儘管只有幾次。
就憑著片段的記憶,我在板橋不斷的穿梭。

在體育場的時間,說快也很快,說慢也很慢。
但,這也是個難得的經驗,不是嗎?
相較於昨天的低溫,今天溫度高了許多。

還記得那個鉛球代表隊女孩子說的:女孩子練這個好奇怪。
這句話出現在前幾天我陪壘球擲遠代表練習的時候。
因為下雨,我帶著另外兩名壘球選手到樹下休息,旁邊正好是鉛球隊練習。
他很在意我們班一個同學的視線,她說:他會笑她。
但實際上,我感覺不到班上那位同學在這句話出現前,有任何嘲笑的意味。
或許是身為女孩子的意識吧?畢竟六年級了,時間到了。

「以前我總是認為,只要面向陽光,陰影就會落在背後。
但是,如果整個世界都在下雨呢...?」

黑暗不能造成陰影,光亮才能。
決定一直帶著影子去流浪,是否代表不斷在逃避?
光亮的確會產生陰影,如果可以轉頭過來看看,何必一直回頭望著影子呢?
雖說過去的已經很遠,但留下的總不會忘記。
儘管淡了,但傷痕依舊會留下印記。

進一步,也跟著進一步。
退一步,卻會退到無路。
雨沒有停,似乎也不會停了。

還記得蝴蝶效應給自己的震撼。
有的時候,有些人總會覺得自己不該存在。
或許是「一開始」就不該存在吧?
並不寂寞,有這種想法的人不在少數。
決定抹煞自己的存在,並不是偶然出現的想法。

看著窗外的雨天,突然覺得雨天也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ho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